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对九里亭地区排水系统进行优化改建的建议

代表团:九里亭街道    提议人:黄诚斌    2021/4/18 18:27:08

  九里亭地区人口众多,最初市政雨污水管网规划没有考虑到大量人口的导入,以至于现在已完全不能满足现有居民需求。特别是区域内污水处理能力非常有限,目前服务九里亭地区的泵站是A4 泵站、涞寅路B1 泵站和A10泵站。九里亭街道地区污水通过污水收集管经 A4 泵站提升后输送至东北部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但因部分段的管道出现问题,排水不畅,很多小区污水不能及时外排,造成马路上污水四溢。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受松江区水务局委托,于2018年4月为九里亭街道编制了《九里亭地区排水系统专业规划(征求意见稿)》,但目前正在审批中,尚未落地。
  建议:
  1、区政府相关部门对涞寅路B1泵站到A4泵站管道及A4泵站到污水厂管道进行检测,并根据九里亭实际情况进行改建。
  2、区政府相关部门加快《九里亭地区排水系统专业规划》落地。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