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建立小区物业服务评价标准体系的建议

代表团:广富林街道    提议人:马文辉    2021/4/18 18:27:08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广大居民生活休憩的集聚地,社区物业管理服务的质量水平,直接影响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指数。目前,居民区实行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共治,虽然卓有成效,但如何更好地协调物业、提高其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依然缺乏有效的手段和抓手。特别是在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暴露出不少问题,如有的小区物业保洁不及时不到位,有的小区乱停车乱堆物较多等,这些都直接影响创全的成绩。为此,建议在区层面设立小区物业服务专项奖励基金,以奖代补,达到有效化解物业管理难题,给物业管理服务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一、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建立物业服务标准评价体系。围绕物业公司管理制度体系、服务质量、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内容,按物业类型分类,设置可以量化的、可比的物业公司服务标准评价体系。
  二、开展多方考评。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制定评选基本条件和评选办法,以第三方物业服务达标测评、业主民意测评、所属居委会、业委会测评及所属街道综合评价四方面考评分为基础,结合企业失信行为信息的记录和记分确定相关排名。
  三、评价结果运用。可设优秀单位(按小区分)和个人两大类。根据实绩贡献、群众满意度、相关单位评定等综合评定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等次,公示后对优秀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通报表扬。连续多年的优秀物业公司,可以颁发政府质量奖或信得过(诚信)单位,在全区范围优先推荐。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