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对农村村民住房进行确权登记与管理的建议

代表团:九里亭街道    提议人:杨桂龙    2021/4/18 18:27:08

  伴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很多地区先后将拥有宅基地证的农村村民进行动迁,并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进入了农村村民动迁小区,住进了所谓的“农民自建别墅”。目前,九里亭街道共有5个农民自建小区近600户居民。
  虽然农村村民有了自建住房,但各类问题和困难随之而来,主要表现在:一是所住的房屋均无产权,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违章建筑”。二是作为居民唯一一套居住房,其户口也不能迁入,户口仍在原已拆迁的房屋内,呈现人户分离的状态。三是子女结婚后其配偶的户口不能迁入。四是小孩上学和其它所需房产证办理事宜的都需要当地居委出具情况说明,使之成为了“流浪户”、“口袋户”。所以为了彻底解决这种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不相匹配状况,让广大“失地居民”幸福感、满意感指数得到提高,需要从根源上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建议:
  对松江区农村村民住房进行确权登记和管理。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