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在松江国际生态商务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议案

代表团:中山街道    提议人:陈 赣    2021/4/18 18:27:29

  松江新城国际生态商务区(以下简称商务区)总规划面积为4.14平方公里,是上海市重点发展的25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作为G60科创走廊中重要的科创服务功能区,目前已有20余家知名企业和开发商参与商务区开发建设,涵盖了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绿色科技住宅、大型商场、企业总部等多种业态布局,既有万达广场、富悦酒店、中展爱琴海、嘉立国际等一批功能性项目入驻,也有万科、信达、上坤红树湾等住宅项目。
  据统计,目前商务区周边已有5个居委会,含6个封闭小区,若干个零星小区,实际居住人口已突破3.5万人。商务区附近仅有一所公立小学,两所公立幼儿园,无初高中教育资源,难以满足商务区附近的居民对教育资源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商务区开发建设的深入,近几年将会有多个高品质的小区建成,商务区的高端商务楼宇也会越来越成熟,大量的高端人才将选择在商务区附近工作和生活,这些人才对优质资源的需求将会越来越迫切。
  商务区内现有150亩规划教育用地,东至茸兴路、北至茸盛路、西至光星路、南至银泽路和茸悦路,共规划有三块基础教育设施用地C06-01、C06-02、C06-03。规划建设30 班小学,完全中学24 班高中和 48 班初中以及20 班幼托。该区域已于2017年全面完成动拆迁工作,并进行了场地平整。教育用地南侧的温草浜已按规划河道蓝线位置重新开挖和护岸建设,已完全具备建设条件。
  建议:
  区相关职能部门抓紧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扩大松江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以尽快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和需求。通过其辐射效应,进一步带动教育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教育供给能力,助推全区教育快速发展。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