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加强物业公司管理的议案

代表团:中山街道    提议人:周爱华    2021/4/18 18:27:29

  随着松江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对小区居住环境的要求也日益提高。物业管理成为与每位居民、业主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质量的高低。
  当下,物业公司存在着服务管理水平高低参差不齐、物业费标准不一、业主需求与物业公司能力不协同的情况。有些物业公司自身管理水平较低,重收费,轻管理,服务标准和要求未能达到业主的认可。有些物业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缺少相关业务培训,服务不规范。
  为提升物业服务行业服务水平,规范物业服务行业经营行为,发挥优秀物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建议:
  区房管局加强对物业企业的资质评定和业务指导。一是建立星级评定制度,将星级评定作为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资质等级申报、物业项目招标、投标的重要依据。二是加强行业指导。定期和不定期对物业公司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物业公司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提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三是加强动态管理。对星级评定建立年度检查和抽查机制,对检查中,发现未能达标的,应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由原星级评定机构降低或取消其所授星级,以此促进物业行业的优胜劣汰。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