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对松江区看守所实施搬迁的议案

代表团:永丰街道    提议人:单巧云    2021/4/18 18:27:29

  案由:
  松江区看守所位于荣乐西路999号,属永丰街道辖区范围。近年来,随着永丰地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该处已成为松江西南地区宜居乐业的集中区域。看守所周边现有新理想花园、金地艺境、颐景园、绿地、万科金色华亭等众多高品质商品房住宅小区,以及新理想广场、家乐福超市、第三实验小学、华亭第二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较多的商业、教育、卫生配套设施,该区域城市化水平已较为成熟。
  案据:
  1. 经前期调研,该看守所1999年启用,2010年拘留所又搬迁至此,其现有规模已不能满足功能需要,故其本身就有搬迁意愿。
  2. 看守所位于城市化程度较高区域,看守所单位性质和功能设置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从周边居民居住的心理压力和整体感受来说居民希望看守所尽早实施搬迁的愿望非常迫切。
  方案:
  建议区政府统筹谋划,妥善处置好规划、选址、资金、建设等问题,尽快实施看守所搬迁,推进区域城市化水平高质量提升,为周边居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