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加快推进泗泾镇新凯二村房屋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

代表团:泗泾镇    提议人:周春雨    2021/4/18 18:27:29

  泗泾镇新凯二村房屋外墙砖脱落和渗漏水问题非常严重,经区人大代表洪涛同志在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以后,得到区人大的高度关注。在人大唐海东主任的亲自督办下,维修工作于2017年5月正式启动,安全隐患问题能够解决,社区居民非常高兴。然而在整个的维修过程中问题不少,社区居民忧心忡忡。一是进展缓慢,从启动开始到现在的8个月时间只维修了5栋房屋,尚有70栋房屋需要维修不知何时才能修完。二是责任不明确,从启动到现在开发商未向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提供房屋的维修方案、施工工艺,修好的5栋房屋也未见第三方出具的验收报告,后续的保修时间也没有确定。三是在发生大面积外墙脱落时,采取紧急维修而产生的维修费用62万元的处置问题居民意见较大。
  建议:
  区人大加大督办力度,区政府的有关职能部门能够及时协调开发商,尽快拿出房屋的维修方案,明确验收的标准、部门以及后续保修的时间,加快推进新凯二村房屋维修,消除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