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进一步完善松卫线叶新路-亭林段管理的若干建议

代表团:叶榭镇    提议人:顾梅榴    2021/4/18 18:27:29

  为进一步方便百姓出行,从为百姓服务出发,松江公交公司依据上海市2016年“公交线路优化调整计划”,松卫线从2017年10月21日调整路线走向及站点。这一措施的实施,极大的方便了沿途百姓的日常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但是我们也看到,对于一条新的公交路线,暂时还是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 松卫线于2017年10月21日开始通车,该线路每小时一班,遇早晚高峰为45分钟一班(仅一班),群众反映班次较少;
  2. 在该路线中,设有大庙路站。但是该站点与实际地理位置不符。目前的大庙路站点设置在井凌桥村内。于此相反的是,在大庙村大庙路旁,大庙村村委会设有港湾式停车站的情况下,未设置停车点,遇金山公交一般招呼会停,但松江公交不予停靠,给村民带来很大不便。
  3. 松卫路叶新公路—亭林段,没有专门部门对公路上绿化、清洁工作进行日常管理,造成这一路段环境较差。马路中央隔离带上绿化无人维护,杂草丛生。因行人乱穿隔离带而引起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建议:
  相关部门增加松卫线班次,尤其是早晚高峰时间段。在大庙路旁的港湾式停车站设置公交站牌(此位置位于大庙村村中心位置,大庙村村委会处),方便群众出现。加强松卫路叶榭公路-亭林段的日常养护管理,避免交通事故的同时,营造一个美丽干净的环境。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