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移动玉树南苑北大门电箱的建议

代表团:永丰街道    提议人:陈爱敏    2021/4/18 18:27:47

  案由:
  玉树南苑小区北大门毗邻乐都路,位于北大门西侧人行道上有一个电箱(于1998年小区建始之初设立)。建始之初,因小区汽车保有量较小,电箱的安全隐患尚不明显。如今,小区汽车保有量已近1000辆,作为小区主要出入口,车流量非常大,而电箱阻碍了出小区车辆上乐都路的视线,同时也导致非机动车道由西往东的视线盲区的问题日益凸显,早晚高峰时期险象环生,经常发生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碰擦事故。据不完全统计,该路口近年来共发生交通事故50余起,对小区居民和行人造成了极大的健康和财产损失,这也成为了居民和居委会心中的顽疾,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电箱位置影响行车视线。(附图可见)
  建议:
  在确保用电安全以及不影响商铺和住户的正常用电下,将电箱移至西侧50米绿化带处,消除视线盲区,拓展出北大门上乐都路的视野,保证居民和行人的出行安全。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2017年2月,在收到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陈爱敏代表提出的104号关于“移动玉树南苑北大门电箱的建议”的提案后,松江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经核实,位于玉树南苑北大门西侧人行道上的变电箱,为松江供电公司所属的10千伏环网柜(双重铭牌62465乐都路13号环网柜)。该环网柜是2010年实施乐都路(玉树路-沪松公路)4公里架空线入地工程时经整体选址选线设置的。
  针对此提案的解决方案,松江供电公司与永丰街道进行了多次现场勘察与协商。
  2017年4月,经与永丰街道办事处协商,拟分两个阶段解决该事项。近期,永丰街道办事处目前已与交警部门协商一致,采用增加交通设施(反光镜等)的方式,规避该电箱所处位置可能带来的交通安全隐忧。目 前该工作已经完成。
  松江供电公司在上述工作完成后,与陈爱敏代表当面做了沟通,陈爱敏代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后续一年内,松江供电公司将与永丰街道办事处、区规土局进一步协商,落实新电箱位置。在规划新电箱位置可落实的前提下,结合永丰街道玉树路等路段的电网改造项目将电箱搬迁至适当位置。
  2017年5月,松江供电公司在区政府相关专题会议上向区领导与有关部门做了汇报,上述做法与结果得到了区领导与有关部门的肯定。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