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安装大学城学生河河道护栏和完善河道两边照明设施的建议

代表团:广富林街道    提议人:石爱明    2021/4/18 18:27:47

  大学城学生河紧临文汇路学生街。随着文汇路学生街商业的不断发展,到学生街就餐、购物、游览的市民和学生日益增多,到学生街后沿学生河走一走看一看的市民和学生也是越来越多。近几年,因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已发生多起坠入学生河而溺水而亡。虽有本人原因,但目前学生河存在无护栏、河道边灯光错暗的不足,为确保大学城十万师生及市民的安全,建议:
  1、对学生河两岸全面安装护栏,防止自身原因误入或掉入河内。
  2、完善学生河两岸灯光照明设施,安装有关警示标志。
  3、河道两岸设置有关救生设备,以便急需。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尊敬的石爱明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辖区文汇路发展的关心,现对您提出的议案答复如下:
  文汇路位于松江大学城核心位置,总长2.5公里,东西向贯穿大学城片区,是七所高校10余万师生的主要活动区域,从建成至今为大学城师生生活、学习、休闲一直发挥着作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先的设施出现老化、缺损和功能待提升等问题。
  广富林街道自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文汇路治理和产业提升十分重视,坚持不懈地推进综合整治,力求在交通、业态、功能、设施、形象、安全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提升;同时为了避免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误区,街道多方筹措、集聚智慧,已主动对接北京清控人居集团开展咨询服务,对文汇路综合改造、产业调整、品牌设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设计,设计方案即将出台,待方案确定后,街道各职能部门将协同推进。
  2017年以来之所以尚未进行护栏安装、沿河灯光亮化,主要是系统的规划尚未最终定稿,为了避免资源浪费,所以委托国内顶级设计团队进行全方位设计规划,最终会围绕规划来进行综合治理和提升,将松江大学城文汇路打造成为产业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人文荟萃之路。
  以上答复不知是否满意,我们将积极听取宝贵意见。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广富林街道办事处
                       2017 年 4月 29 日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