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加强中小学周边高峰期道路交通管理的建议

代表团:广富林街道    提议人:卿熙文    2021/4/18 18:27:47

  广富林街道区域内学校较多,特别是谷阳北路和梅家浜路上分布着上海西外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及松江大学城幼儿园等学校。由于这些学校周边道路皆为城市主干道、毗邻周边大型居住社区,且交通设施建造时间较早,交通容量较小,很难适应现在的交通流量,特别是在学校上放学的交通高峰期,交通秩序十分混乱,甚至交通瘫痪,这一状况对于城区正常交通影响较大,且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建议交通主管部门和城管部门,对于广富林街道城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统筹优化,在高峰时段加强重点路段管理,针对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管理和惩处力度,降低高峰期交通流量,畅通道路,保障安全。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首先,感谢您提出宝贵意见,以及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针对您所提及的广富林街道辖区相关学校门口的交通问题,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早已关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措施。
  1、从交通设施入手,按照相关统一标准及区教育局提供的相关信息、需求,认真做好实地踏勘和审核工作,并会同区交通委(自2016年1月1日起,除交通信号灯外四类交通设施管理职责均已移交区交通委),对现有学校门口不断完善和优化相关交通安全设施。
  2、从执法管理入手,一方面,以贯彻新《条例》为契机,推进严格执法,确保《条例》在日常交通大整治工作中,以及在学校门口秩序管理中的深入实践与运用;牢固树立“良好的秩序是依法严管出来的”理念,瞄准“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定位,强化对学校门口及周边交通“顽症”的依法铁腕整治,以及对堵点、乱点的攻坚整治;另一方面,坚持问题管理,推进电子警察建设,在合理选点的基础上,积极向设备公司提供证据采集方面的专业意见,尝试在学校门口安装违停、网格线停车、滞留路口、变道、逆向等违法行为的智能抓拍设备,并充分运用其它音视频等执法取证设备,强化对各类交通违法的从严查处,达到“警不在法在”的效果。
  3、从疏堵结合入手,将通过疏堵结合、软硬兼施的手段及措施,切实解决和缓解学校门口“停车难”问题,一方面,会同区教育局落实家校互动维护学校门口交通秩序、完善新建学校门口交通基础设施、共同开展宣传告知和宣传作品制作等工作,并在宣传、整治并举的基础上,试点学校门口违停“电子警察”;另一方面,主动协调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小区物业,挖掘利用各类停车资源,逐步解决和缓解学校门口“停车难”问题,进一步净化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通行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今后继续给予我们分局交通管理工作更多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
                          二○一七年四月十七日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