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城区架空线路日常维护管理的建议

代表团:岳阳街道    提议人:施建跃    2021/4/18 18:27:47

  目前,在老城区道路两旁,架设有许多的架空线路,依托两边的小区楼房悬挂在半空中。据目前所知,这些架空线路涉及到供电公司、电信公司、东方网络公司、区保安公司等多个责任单位。2016年,在岳阳区域内已经发生了多起架空线下坠事件。如2016年3月17日中午,中山中路谷阳北路口电线光缆发生下坠事故,严重影响来往车辆通行。由于情况复杂紧急,区指挥中心和街道网格中心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供电公司、东方网络公司、区保安公司等相关责任单位也在接到区指挥中心通知后赶到现场,由于当时责任单位都不愿承担主要责任,无法进行应急维修。后由岳阳街道网
  格中心请当时在场的东方网络公司进行应急抢修,并承诺维修费用由街道支付,才得以在当天下班高峰到来之前,保障了道路通畅,车辆正常通行。
  设想如果发生上述应急情况,找不到责任单位愿意应急维修,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和居民群众的安全。所以建议,是否可以落实一家单位(部门)统一进行架空线路日常管理和维护,对线路开展定期的维修和保养。一旦发生事件也可以迅速地落实应急修复,而不致于找不到责任单位,从而保证道路通畅和周边市民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该建议涉及整个松江区,建议中提出和情况确实存在,我们会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积极处置以上问题。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