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将有轨电车线网向南延伸至石湖荡镇区的建议

代表团:石湖荡镇    提议人:鲁芳    2021/4/18 18:27:47

  石湖荡镇作为松江浦南地区重要集镇,在松江区未来规划建设中的区位将越来越重要,镇域优势将更加显现。因此,从当前发展形势和未来发展需要来看,松江区在现代有轨电车线网布局上,应相应考虑对石湖荡镇区域进行线网布局或延伸。
  1、石湖荡镇是松江区一廊九区建设规划的第八区,区域位置比较重要,而且,根据松江区交通规划要求,属一廊九区范围,应配套有轨电车。
  2、从松江区下一步交通规划建设任务趋势看,石湖荡镇将是松江区“四网融合”中沪苏湖高铁、沪杭城际铁路、沪昆铁路南移的重要建设通道,但在石湖荡镇范围内没有设立相应的站点,因此有必要布局有轨电车线路与松江枢纽配套,形成更为合理的交通规划整体布局。
  3、石湖荡镇东邻松江南部新城,及松江南站交通枢纽,且区域内公路交通网比较发达,特别是两条连浙高速和上海郊环线均在石湖荡镇有出入口,若配合有轨电车交通网线,将极大提升石湖荡镇区域区位优势,对加快石湖荡镇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石湖荡镇势必也会迎来新一轮的重要发展机遇。
  4、从群众的出行方便需求来看,石湖荡镇虽然公路网络比较发达,但公共交通还相对比较滞后,进松江城区的公交线路大多进永丰站再转乘,比较单一,如果有轨电车覆盖到镇,则群众出行可以实现全城通达。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目前有轨电车网络规划修编工作正在进行中,我委将会同区发改委、规土局等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客流等相关数据,对涉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问题,须从其总体布局、周边的建设情况、考虑在后期线路中纳入可行性进行论证,已助力“一廊九区”发展。
  总之,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松江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希望您们能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理解。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