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九亭镇区域内有关市政道路移交区管的建议

代表团:九亭镇    提议人:王志坚    2021/4/18 18:27:47

  九亭地区内现有道路共计48条,总里程80.7公里。多条道路与闵行区和青浦区连接,属于过境道路。为了提高道路管理水平和通行能力,建议对我镇4条道路予以接管,列入区管道路,总里程约13.8公里。具体如下:
  1、 九泾路(北接青浦区徐泾镇);
  2、 沪亭南路(北接沪松公路、南接闵松路);
  3、 姚北路(东接闵行区莘庄镇);
  4、 九亭大街(东接闵行区莘庄镇)。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关于市政道路移交区管的建议我委已组织专家组深入九亭镇进行实地调查摸底,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接管的7条道路分类接管,九泾路、沪亭南路已纳为《松江区公路网规划》区级规划道路,拟按照区级公路接管,下一步由我委向市路政局申请升级,2条路所需养护费纳入燃油费下拨资金。若立即接管,在市同意升级之前所需养护资金由区财政城维资金支出。
  二、其它5条路没有纳入区级规划道路。拟按镇级城镇道路有我委托管,所需养护资金由区财政城维资金支出。
  三、现状路况调查摸底情况:
  1、九泾路、沪亭南路年度日常养护经费;九泾路、沪亭南路道路损坏、中修所需经费;
  2、伴亭路等5条道路年度日常养护经费;伴亭路等5条道路损坏、中修所需经费;
  以上事宜我委将协助九亭镇积极与区财政进行沟通,尽快落实资金。
  总之,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松江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希望您们能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理解。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