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打通九里亭至泗泾段道路的建议

代表团:九里亭街道    提议人:俞永新    2021/4/18 18:27:47

  目前,九里亭街道辖区内东西走向大的通道只有沪松公路,导致整个区域内交通不畅,涞坊路东段即将与闵行区道路打通,建议涞坊路西段与泗泾镇九干路打通,连接到刘五路,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九里亭至泗泾段道路的建议”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九里亭街道道路现状
  现状九里亭街道内东西向主要道路为沪松公路、涞坊路、涞寅路等,沪松公路向西与九干路、泗陈公路相连接,可通往泗泾地区,向东连接漕宝路;涞坊路、涞寅路向西均断头于淀浦河,涞坊路东延伸接闵行区沪星路项目正在实施,预计今年完工;九里亭街道南北向主要道路为涞亭北路、沪亭北路、九杜路等,可向南连接至九亭镇、新桥镇。
  二、九里亭街道至泗泾镇道路规划情况
  2014年已委托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上海市松江区县道布局规划(2011-2020)(调整)》修编工作,上报上海市路政管理局通过审批,松江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和相关国有公司均全程参与修编工作。根据《上海市松江区县道布局规划(2011-2020)(调整)》,茸兴路—刘五公路为松江区“八横六纵”县道规划中的一纵,并规划与九干路-涞坊路连接,是松江新城与市中心间重要联系通道。
  三、结论
  2012年委托设计单位对涞坊路南延伸至泗陈公路进行方案研究,但由于涉及动拆迁、建设资金等众多因素,“十二五”期间该项目未能启动建设。在编制《松江区城市道路和公路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将涞坊路(寅西路-泗陈公路)新建工程列入“十三五”道路建设项目库,计划于“十三五”后期进行建设。项目实施后,涞坊路可与九干路、泗陈公路相接,有效缓解九里亭地区交通压力。我委将积极会同九里亭街道、泗泾镇等部门,做好涞坊路南延伸项目方案设计和深化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实施。同时,我委将认真研究刘五公路与九干路连接方案,与青浦区协调沟通,待两区沟通统一后,确定刘五公路连接九干路具体方案。
  将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原则和工作部署,竭尽全力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建设管理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