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元素积极服务于佘山地区旅游资源开发的议案

代表团:岳阳    提议人:颜春喜    2021/4/18 23:37:35

  案由:佘山地区是大上海的后花园,上海著名市郊风景区,山上有著名的天主教圣地-佘山圣母大教堂,道教朝圣地-天马山东岳行宫、朝真道院、玉皇殿、城隍行庙。每逢节假日上海市区市民拖家带口到周边城市休闲度假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由于佘山地区旅游项目过于单一导致我们吸引游客到松江度假的吸引力不足,即使游客到松也留不住。相比周边旅游景点的开发,特别是对传统文化的挖掘上已经遥遥领先我们。
  案据:松江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将发挥松江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在旅游文化、宗教文化等领域系统挖掘、把握重点、凝聚亮点,深度体现名胜古迹的旅游文化功能,融入文化旅游产业序列,并将实施天马古镇风貌区改造,打造生态养生社区。
  方案:松江九峰传统文化悠久,宗教文化深厚,人文景观众多,特别是天马山(俗称烧香山)上道教文化厚重。建议相关部门在规划过程中能参考历史资料,将传统宗教文化与山水文化协调统一,恢复其功能来服务于松江旅游新格局,提升旅游竞争力。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