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在校门口安装减速带、减速标志的建议

代表团:中山    提议人:郑虹    2021/4/18 23:37:35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近年来我区各类社会车辆快速增长,交通安全压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在学校周边,一到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拥堵不堪,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2015年12月27日,松江二中两名晚自习后回家的学生在校门口被撞,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按照校园周边的交通标识设置标准,在学校师生人行道出入口300米范围内,应根据具体需求设置人行过街设施,且斑马线两端要配备黄闪灯、人行横道标志。在小学和幼儿园周边,还要设置注意儿童标志,下设辅标“学校”,在中学及以上学校增设“注意行人”标志,下设辅标“学校”。此外,学校周边还可以辅助增设人行横道预告标线、减速标线、限制速度标志等交通设施。
  为此,建议区有关部门在校门口安装减速带、减速标志,切实消除校门口的交通安全隐患。在具体实施中,可以选择中山街道为试点区域,先行先试,待条件成熟后再全区推广。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