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泗泾地区轻轨核心区地块出让金返还比例给予调整的建议

代表团:泗泾    提议人:徐春香    2021/5/24 0:47:00

作为市大型社区建设点,泗泾在土地、社会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大居先后在泗泾总占地4000余亩,其中新凯家园3000亩土地,上级支付泗泾土地出让金为每亩35.5万元,而我们的实际成本则达每亩80万元上下。2004年左右,区政府根据发展需要,将泗泾地区9号线站点核心区约1500亩左右土地划归区交投公司开发建设,当时土地出让金每亩约350万元左右,给予泗泾的土地出让收益为每亩15万元,开发成本由交投公司承担。随着轨交9号线的全面贯通,土地出让金成倍增长,已出让的土地当中最高达到3400万元。近期出让的二幅地块,出让金每亩达到了2600万元左右,但给泗泾的土地出让金收益没有随之调整(区动迁安置房基地建设给土地所属街镇的土地补偿费已达到每亩120万元)。

建议:

1、参照当时土地出让收益给予泗泾每亩300万元,按近期及后续地块出让收益同比例调整返还我镇土地出让收益;

2、交投公司房产等开发完毕后,按属地化管理原则,我镇将长期承担各项社会管理成本,望参照市大型社区管理模式建立给予我镇补贴的长效机制;

3、交投公司在整体开发中,应优先考虑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