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交通建设围绕产业走、围绕人才走的建议

代表团:泗泾    提议人:别 超    2021/5/24 0:47:00

一、存在问题:

1. 城市骨架路推进缓慢,如嘉松公路南延伸、沪松公路高架尚未启动,辰花公路、辰塔路虽有规划但无具体计划。

2. 重要节点推进缓慢,如G60中心路匝道、辰塔路匝道、S32玉树路匝道、G1503广富林路匝道等。连通闵行、青浦的断头路推进缓慢。

3. 有轨电车1号线和2号线联网运行后,后续规划建设缓慢。

4. 公交路网规划严重不合理,重点产业园区、生活社区存在公交盲点,或者班次过少。很多街镇的线路只在本镇范围内反复循环,缺乏跨区域以及快速对接轨道交通的公交线路。

二、有关建议:

1. 把握战略机遇。一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二是市委市政府将五大新城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重点的机遇。

2. 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包括城市骨架网络、跨区断头路等。

3. 加快有轨电车后续建设,尽快成网服务重点产业园区和社区。

4. 公交线网要全面优化,重点园区加密班次,优化服务。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