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加快推进浦南地区南北联结道路建设的建议

代表团:新浜    提议人:顾春雷    2021/5/24 0:47:00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G60科创走廊从1.0版迈向3.0版,G60科创走廊产业能级不断提升,松江作为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其路网建设一直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作为G60松江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浦南地区联结金山、青浦等地,交通压力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加。

根据已编制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G60高速新浜段周边将新增规划建设两条南北联结通道,其中一条为联系新浜、枫泾和吕巷镇,在新浜境内利用胡曹公路与兴北公路对接,实现浦南与金山高铁北站的交通联通;另一条道路为打通朱枫公路和兴新公路,成为联通青浦、松江、金山的重要通道。

上述两条道路都已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及公示,正上报市有关部门审批。但按正常程序,要实现在“十四五”规划期间道路建成通车,有一定困难。松江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便捷的交通网络,要让浦南群众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有获得感,交通出行方便是重要内容。建议区交通委等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早日让蓝图变为现实。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