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新辟居民区市民健身步道的建议

代表团:岳阳    提议人:施建跃    2021/5/24 0:47:00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12部委联合印发的《百万公里健身步道工程实施方案》(体经字〔2018〕116号)文件精神,加快提升我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特提出建议。根据《上海市民健身步道建设导则》,健身步道长度不宜小于300m, 单向通行步道宽度不小于1.2m, 健身步道路面纵坡坡度以不大于15%为宜。依托公园、社区、道路及周边区域的原有设施,地形平缓,具有良好的可达性与便捷性。健身步道是最易普及、最为便捷、最为经济,受益面最大,最适宜各类人群健身所需的群众性体育设施,辖区居民的企盼和呼吁也最为强烈。经调摸,岳阳街道目前可供建设的市民健身步道在6—7条,请相关职能部门确认,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予以实施。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