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设置便民网点的建议

代表团:永丰    提议人:陈爱敏    2021/5/24 0:47:00

当前,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完善和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从政府审批一网通办到居民日常的生活缴费,各类事务网上申办已成为新的常态,特别是在疫情发生以后,各类事项的网上申办更为普及,许多事项都改为网上办理。针对这种情况部分社区的老年人反映由于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给日常生活中带来许多不便,例如:水电费网上缴费、医院门诊网上预约挂号、疫情期间出行所需的健康码等。特别是一些独居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几乎寸步难行。

建议:

以街镇为单位,设置便民网点,为无法使用网上申办事项的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缴费、网上预约挂号等便民服务,同时也可以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如家政服务、修鞋、便民维修等,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