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学校建设考虑建设临时停车场或地下停车场的建议

代表团:永丰    提议人:王德林    2021/5/24 0:47:00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城市人口的日益增长,私家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城市道路交通情况日趋复杂,学生上学放学,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成为一个普遍现象,随之带来的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问题也日益突出。特别是大多数学校附近缺少机动车停车位,学生上学放学学校周边道路停满接送学生的车辆,交通变得非常拥堵。虽然有交警和协管人员帮助维护交通秩序,但由于上下学时道路拥堵,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混杂,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建议:

1、在规划建设学校时,综合考虑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情况,在学校建造临时停车场或地下停车场,方便家长接送或等待孩子,减少学校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

2、对已经建设完成的学校,综合利用附近现有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