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在叶榭辖区部分路口加装道路照明设施的建议

代表团:中山    提议人:叶爱维    2021/5/24 0:47:00

叶新公路是松江东南一条重要的东向西干线,东接大叶公路,是松江东南部通往奉贤的主要干道,贯通性好且货运功能强,由于道路条件比较好,途径车辆流量不小且车速都普遍较快。

但是该道路周边村镇较多,存在诸多支小路口,道路照明设施不够完善,尤其是叶新公路与车亭公路路口,偌大的路口没有路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叶新、车亭路口2020全年发生事故462起,其周围的车亭、泖亭路口全年发生事故111起,叶新、思源路口发生事故50起,大叶、杨典路口发生45起,且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事故占比约25%。

路口照明设施缺乏极易造成道路环境在由明到暗的亮度过度过程中,驾驶员无法快速适应,造成驾驶视线存在障碍,导致事故多发。

建议:负责安装路灯的相关部门能够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切实达到防范事故发生的目的,在路口加装照明设施。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