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报总第一三五期(五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第一期)

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的表态发言-徐晓枫

2021-05-20

(2021年3月10日)

徐晓枫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感谢区人大常委会接受关于任命我为车墩人民法庭庭长的提请。车墩人民法庭管辖车墩、新桥、松江工业区东部地区的传统民事案件,区域经济发达,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起点所在,我深感责任的重大,使命的光荣。为此,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一、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提高履职能力。车墩法庭所在辖区经济发展迅速,审判工作压力大、难度高。为此,我将努力钻研《民法典》以及相关的审判业务知识,提高审判业务能力,确保审判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同时积极参与所在辖区的社区综合治理,做好法庭司法服务的辐射性和能动性。

三、保持清正廉洁。我是一名党员,我也是一名法官,我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工作员民处分条例》等党纪规章,严格约束业外活动,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确保队伍的廉洁公正。

各位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我将在区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松江法院党组的领导下,带领车墩人民法庭的各位干警唯实唯干,砥砺前行,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司法环境。

当然,如果未能通过任命,我仍将继续在自己的任职岗位上,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各项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