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报总第一三六期(五届人大常委会2021年第二期)

在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上的表态发言-庄倩

2021-10-06

(2021年7月19日)

庄  倩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感谢区人大常委会拟任我为松江法院泗泾人民法庭副庭长。若能得到任命,我将庄重而荣幸的接受任命,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行使审判权力。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政治大局出发,在案件审理中讲究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二、牢记根本宗旨,提高履职能力。我将立足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钻研《民法典》以及相关的审判业务知识,提高审判业务能力。确保审判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同时积极参与所在辖区的社区综合治理,加强诉源治理指导,为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稳定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严守职业操守,保持清正廉洁。我将忠实于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党纪规章,严格约束业外活动,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经得起社会上的各种诱惑和考验,全面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在我热爱并为之奋斗的司法审判领域里作出应有的贡献!

如果此次未能得到任命,我也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以初心和使命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