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加大松江城市地下空间网络铺设、信号覆盖工作力度的建议

代表团:方松街道    提议人:陈育苗    2022/3/6 23:43:27

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是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大势所趋、关键举措。网络铺设、信号覆盖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工作、重要支撑。城市地下空间,作为城市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延伸,与市民生活的关联日益紧密,特别是中心城区地面存量空间趋于饱和,新增开发遇到天花板的情况下,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是拓展城市生活空间的有效途径。

但是,在城市地下空间作用日益凸显的背景下,地下空间的数字化赋能却相对滞后,特别是网络铺设、信号覆盖等基础性工作还不到位。以方松街道为例,辖区共有地下空间62个(不包括民防工程),网络覆盖率只有62.9%,其中有23个完全没有网络信号,1个信号微弱,2个只能打电话,较大程度影响了市民在地下空间的数字化生活,特别是地下空间发生火灾、电梯故障等突发事件时,难以第一时间传递信息、应急处置。

建议:

有关部门引起重视,从建设人民向往的松江新城的高度,聚力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大地下空间网络铺设、信号增强等基础工作力度,努力实现信号高质量全覆盖,为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丰富市民数字化生活、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基本保障。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