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中山中路设置路边停车区域的建议

代表团:岳阳街道    提议人:胡晓江    2022/3/6 23:59:31

一、案由:

中山中路是松江老城最主要的商业街,除了有乐颂坊、鹿都国际商业广场这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外,更有沿街商户数百家。然而,中山中路周边的停车资源一直十分紧缺,顾客上门,基本没有临时停车的空间,哪怕只是半小时以内的短时停靠都难以实现,对于到沿街小商铺购物的顾客来说十分不便,数百家沿街商户始终难以吸引新客户,与此同时老客户也在不断流失。

二、案据:

近年来,通过旧街坊改造、“美丽街区”提升改造等项目,中山中路这条商业街区可以说是焕然一新,然而停车难的问题却始终难以解决。老城区本就缺乏配套的停车场所,加上现如今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市民出行多以开车为主,更需要充分挖掘城区的停车资源,满足市民停车需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方案:

一是建议在中山中路沿线增设路边临时停车区域,供前往中山中路沿线商铺消费的顾客临时停车。

二是停放区域建议错时停车,即在早晚高峰时段禁止停车,建议开放停车时段为9:0015:3019:00—次日6:30,保障早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顺畅。

三是若实行错时停车,建议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巡查,对禁止停车时段依然停放的车辆加强管理,避免道路临时停车资源被长期占用。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