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对南大居保障房小区物业费、停车费指导定价的建议

代表团:车墩镇    提议人:王玲委    2022/3/7 0:22:34

一、现状情况

南部大居各小区自2020年底起陆续交付,目前已交付的小区有22个。各小区间的物业费定价差别较大,物业费从1.7—2.5元不等,其中最低的为辰禾西苑(一楼)1.7元,最贵的嘉隆坊2.5元,而几个经适房定价也基本在2.0元以上(茶亭馨苑、茶亭景苑2.0元,翠和苑2.2元,尚雅、舒雅2.4元),停车费地上定价基本在250-400元,地下350-500元。

二、建议

目前围绕物业费和停车费的价格问题,12345投诉和信访较多,故建议区房管部门在核定同年度、同批次交付小区的物业费、停车费时综合考虑各小区间的平衡性,予以定价指导(定价缩小区间),减少居民因定价差距大而引起的与物业公司和政府间的矛盾。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