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完善镇级区域内区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建议

代表团:石湖荡镇    提议人:蔡洪辉    2021/4/18 18:23:53

  石湖荡镇有一批区属单位管理的国有资产,包括居民房和经营性资产,这些资产属于商发公司和中良公司等单位。
  所属居民房陈旧破损,存在着安全隐患,这些房屋已出售给原来的职工,后几经转手,权属关系较为复杂。加上这些资产属于区属单位管理,石湖荡镇没有直接管理权,物业管理权限有待明确。
  所属经营性资产,在198工矿企业清拆中已拆除建筑面积9381.44平方,占地面积21271.7平方。剩余资产占地面积48138平方、建筑面积27266.31平方米,在我镇二级水源保护区及198工矿企业清拆后,这些资产成为低端企业的租赁热点区块,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建议:
  区政府将相关区属单位在石湖荡镇范围内的国有资产进行改造,搭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平台,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运营,消除安全隐患。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