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新桥镇公交调整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新桥镇    提议人:王继红    2021/4/18 18:23:53

  目前经过我镇的公交线路共有25条,为进一步优化新桥交通路网,满足广大居民对于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的需求,现针对目前的公交线路调整,提出以下五点建议:
  1.有轨电车T1线新桥段运行后,建议优化公交50路运行线路:建议公交线路向北延伸,经长兴东路至洞宁路,与公交56路(洞宁路站点)连接,可加强镇镇对接,有利于新桥公交线路和地铁9号线、沪松公路公交线路的连通,拓展公交服务范围,方便居民出行。
  2.建议合并公交49路与公交1811路线路,形成新桥镇新闵地区的环线,并增加线路的运营班次,方便新闵社区居民出行。
  3.建议调整公交53路和1817路在新桥镇晨星地区的运营线路,在新镇街设立公交站点,与有轨电车T1线连接。因晨星地区老年人较多,为提供便捷的公共出行条件,建议在居住密集区域调整运营线路(从闵申路—新飞路—南环路—茜浦路—终点站),并增加车次,缩短居民等车时间。
  4.早晚高峰期间提升松莘线、松莘B线、125路、沪松线、68路、153路的运营班次,缩短发车间隔,解决目前车辆班次间隔时间较长,单次班车人流量大的现状。
  5.建议在陈春公路(新桥金地、象屿小区门口)设立松莘线站点。两小区目前已有4900多户居民入住,松莘线虽途径两小区,但是缺少站点,因此建议在两小区间增设一个站点,解决居民前往春申地区和莘庄的交通问题。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