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市级、区级道路等市、区管养设施的管养权下放到街镇的建议

代表团:洞泾镇    提议人:翁雷均    2021/4/18 18:27:08

  洞泾镇区域内共有沪松公路等市级道路1条,莘砖公路、刘五公路等区级道路7条。由于市级、区级道路的管辖权不在镇里,街镇作为属地管理的基层组织,往往在管理过程中出现各类问题。比如,各类迎检、创建工作中,往往有些短板出现在市级、区级道路等市、区管养的设施量内,但由于信息不对称,检查单位却会按照属地化来扣街镇的分。对于非镇管设施,街镇一级没有对应的管养资金和管养权限,在发现问题后只能向上级权属部门反映问题,但问题整改过程慢、时间长,容易造成街镇在检查和考核中反复失分。而且,由于没有管养权,我镇拟对莘砖公路、辰花公路等重新规划设计沿线景观绿化也无法操作实施。
  建议:
  把市级、区级道路等市、区管养设施的管养权下放到街镇,便于街镇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松江“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战略布局。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