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松江旅游酒店配备服务记录仪的建议

代表团:佘山镇    提议人:王 磊    2021/4/18 18:27:08

  随着广富林文化遗址和深坑酒店的建成营业,松江作为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8年有1800多万游客涌入松江。针对酒店行业的餐饮方面,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明厨亮灶的实施要求,将操作间、凉菜间等关键部位对客人进行展示,取得了不错的实施效果。而针对酒店行业的住宿方面,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是否规范则一直讳莫如深。随着网友“花总”曝光多家五星级酒店客房清洁过程中的卫生问题,游客对于客房服务透明度的呼声越来越高,更对整个社会的诚信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建议:
  由相关部门牵头,在全区星级酒店内推进客房清洁服务透明化工作,客房检查人员或清洁人员配备视频记录仪,以备自查或相关部门抽查,既能够规范操作流程,提升清洁服务水平。松江在全国率先实现酒店客房服务透明化,既能为松江建设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加分,更对松江旅游形象的提升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