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解决佘山北大型居住社区居民就医问题的建议

代表团:佘山镇    提议人:王永忠    2021/4/18 18:27:08

  一、概况
  佘山北大型居住社区(以下简称佘北大居)是上海市第二批批准建设的保障房基地之一,规划总用地面积7.03平方公里,规划建筑总面积492万平方米,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中心、教育、商业等公共服务及社区配套设施建筑量约12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小区46个,规划居住人口约12.5万人。截至2018年11月底,已入住居民2万人,预计到2019年底入住居民将达6-7万人。
  二、入住居民就医难问题及佘山镇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紧缺问题突出
  佘北大居目前已入住居民以老年人为主,由于佘北大居内42A-04A地块已建好规划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尚未启用,目前大部分大居居民就医要到佘山镇卫生服务中心,造成居民就医不便的同时,也导致了镇卫生服务中心工作量剧增。尤其在计划免疫接种方面,镇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平均门诊针次较2017年大幅增长。由于居民就医往返困难,镇卫生服务中心每周一至周五已增派一位全科医生坐诊(节假日除外)北干山医疗服务站,并在小机山路118弄银杏苑小区新增卫生服务点。佘山镇卫生服务中心核定人员编制数141人,佘北大居居民大量导入,一旦佘北大居42A-04A地块已建好规划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中心将面临医务人员严重紧缺的问题。
  三、建议
  方案一:建议正式启用佘北大居42A-04A地块已建好规划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充足的医疗设备和医疗人员,满足大居居民就医需求。
  方案二:佘北大居42A-04A地块已建好规划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佘山镇卫生服务中心托管,建议增加镇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编制。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