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让老城旧改从小区走向街坊的建议

代表团:中山街道    提议人:余方喜    2021/4/18 18:27:08

  旧街坊整体改造作为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的重要举措,自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居民的积极评价和良好的社会效应,对进一步优化居民居住条件和松江城区面貌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但从当前的推进情况来看,改造主要还是集中在小区内部,尚未真正走向街区。以松江府城历史风貌区为例,启动旧改的小区内部外墙面整修、雨污分流、增设停车位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与之配套的交通道路、市容绿化等,多存在原有规划与现状要求不符、年久失修等问题,如中山东路、袜子弄等都急需改造,百姓的呼吁非常强烈。但这些基础设施的管理、改造权限都在区级部门,街道尽管在2018年启动了府城风貌区规划修编,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面临事权、财权不匹配的问题,推进难度较大。
  建议:
  由区政府牵头推进府城风貌区改造,形成以块为主、条块联动的老城旧改机制,全面统筹道路交通、绿化设施,包括动迁地块发展规划等,并给予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更加高效有力地推进老城旧改,全面提升松江城区面貌。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