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推进街镇垃圾末端处置体系的建议

代表团:新桥镇    提议人:周 军    2021/4/18 18:27:08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城市化、现代化、工业化的节奏越来越强烈,加上近几年“五违四必”、河道综合整治等客观因素,造成垃圾的数量日渐增多,从而各街镇对各类垃圾的末端处置需求日益迫切。结合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作如下几项建议:
  一是对于建设“一镇一站”方面。1、作为社会公益事业,对于使用土地的指标,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区相关部门能够简化审批流程。2、对于“一镇一站”的规划、布局、功能等方面,区职能部门能够制定出台指导意见。3、对于“一镇一站”内分类产生的各类垃圾,在今后的末端处置过程中,区职能部门能有针对性的处置方案。
  二是垃圾房升级方面。针对环保问题,对各街镇的垃圾房升级提出严峻考验,如何符合环保要求,建议区级部门对完善基础设施、采购作业设备、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及相应专业设备选择出台规范和有效解决方案。
  三是对垃圾末端处置方面。1、建议调整对各街镇生活垃圾进入末端处置的考核指标。2、对各街镇混合垃圾在通过机械分拣后产生的泥沙、颗粒状砖块能由区职能部门统筹进入指定消纳点。3、对于部分老城区还未动迁改造的居民房,其产生的粪便垃圾如何处置从而达到环保要求纳入市政污水管网请给予明确方案。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