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进一步整治占路电线杆的建议

代表团:泖港镇    提议人:万海娟    2021/4/18 18:27:29

  泖港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厍分中心座落于五厍大街70号,设有四个病区,实际开放床位220张,年门诊量5.5万人次。中心大门口区域共有三根“路中电线杆”(距离大门口内50米处、距离大门口外约25米处及60米处),每根高9米、直径约0.2米(电线杆底座加固桩直径约0.4米,电线杆上架有10kv的高压电线,直通五厍粮库)。这三根路中的电线杆致使道路通行宽度锐减,给来院就诊的患者、家属及医院工作人员的出行带来了困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周边区域的农村中老年人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要服务对象,电瓶车、三轮车等是普遍的代步工具。分中心门口外约45米处还有怡耋长者照护之家,入住老人保持在60名左右,平时老人轮椅、助动车进出频繁,探视人员络绎不绝。130名分中心员工中,有90%以上自驾出行。人流与车流(机动车、非机动车)的交织,再加上矗立在道路中央的这三根电线杆,共同加剧了行路难,因避让电线杆而引发的车与车、车与人之间的磨擦碰撞时有发生。
  建议:
  1. 恳请区供电部门在对上述问题开展现场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周边区域路网、路线布局的优化方案,形成具体的整改方案,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快推进、给予扶持。
  2. 恳请区供电部门对类似的电线杆占路现象组织开展全面的排查,对所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3. 恳请区路政部门今后在实施公共道路拓宽工程中注意避让电力设施,实在不能避开的,要提前与供电部门联系协调,以减少不必要的折腾和浪费。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