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大学城文汇路停车实行收费管理的建议

代表团:广富林街道    提议人:石爱明    2021/4/18 18:27:47

  文汇路是东西方向贯穿松江大学园区的主要道路、全长约为二点五公里,文汇路与学生寝室区构成了大学学生主要的“生活区”。现入住商家约892户。随着商户工作人员、大学城学生拥有车辆数以及市民前往文汇路学生街就餐、购物、游览日益增多,同时,因文汇路学生街商铺租金高等原因,部分商户车辆长期占用文汇路停车位作为仓库使用(证照齐全,不属僵尸车),致文汇路停车难,停车乱矛盾越来越突出,为了规范管理和控制道路停车,通过增加出行成本控制车流,同时引导商户、市民低碳出行,公交出行,现建议对文汇路实施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并对这些收费路段进行划线规范,增加停车位。同时通过招标方式委托社会化公司收费管理。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一、根据我委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将对我区现有的道路停车管理方式进行改革:1、将对所有现存的道路停车位(包括收费道路及不收费道路)进行梳理并逐步纳入统一收费管理。
  二、在部分道路停车路段试点道路停车智能管理技术,突破目前人工收费的管理困境及管理弊端,通过智能管理技术,规范管理行为、提高收费效率。
  三、2018年将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重新确定道路停车协管单位。届时,您提出的文汇路商户车辆长时间占用道路停车位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总之,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松江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希望您们能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理解。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交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