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广富林街道增设邮局、邮筒的建议

代表团:广富林街道    提议人:郑丽娟    2021/4/18 18:27:47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书信已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但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的沟通方式,书信在沟通人与人情感上又有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特别是对于并不那么精通网络技术的老年群体,更是深受其青睐,因此,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进一步完善邮政设施,仍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而目前广富林街道范围内,只有大学城设有一处邮局,而且业务泛围有着相当的局限性,主要是面向大学生办理贷款等业务。老年人领取退休养老金也不予受理,非常不便。同时,全街道范围邮桶设置也只有梅家浜路上的一个,远远无法满足居民的正常需求。
建议政府合理规划,进一步完善邮政设施,选址增设新的邮局和邮桶。既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也让书信这种蕴含着中华民族深厚传统文化的沟通方式得到沿袭和发展。

 

  主办单位办理情况
  邮政通信行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国家要求邮政为社会承担提供普遍服务的义务,并力求做到国家每个公民都能使用邮政。松江新城面积广阔,随着城市发展新城人口日益增多,经济日趋繁荣,目前新城的邮政服务能力不够,也较大程度上妨碍了广大居民的用邮需求。目前松江邮政在广富林街道只有一个网点:大学城邮政所,我局已经考虑到广富林街道邮政服务能力的不够,区局领导多次向区委区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反映,我局于2011年11月委托上海邮政设计研究院对松江新城邮政系统做了专业规划,在保留原有的基础上新增2个支局、5个邮政所,已便解决松江新城居民用邮难的问题。我们将有计划的解决代表提出的建议,并且我们将和街道一起努力,尽快解决广富林街道邮政服务的问题。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