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市松江区五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录 站内搜索: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增容老城中心商圈电能的建议

代表团:岳阳    提议人:赵敏勇    2021/5/24 0:47:00

电力作为重要的公共服务产品,如何做好供电服务是对优化营商环境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松江老城中心的中山中路以及周边的平高、鹿都、乐颂坊、庙前街、长桥街等商圈的供电等服务就已经远远跟不上当下的市场迅速发展的需求,这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老城经济发展也带来了一定的制约。

在这片老城中心的商圈中,大大小小的门店有近2000多家,其中有平高、鹿都等大型综合体的商圈,也有庙前街、长桥街等中、小型规模并密集的单体门店的商圈,它们大都建造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十几二十年前的供电设施和电能容量已经是满负荷运转,用电量缺口和超负荷运转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已经严重影响了商圈的营商环境。像乐颂坊等商圈常年因电能所限,在高温或极端寒冷的天气下,商场内的中央空调都无法全部正常开启,市民的购物舒适度骤降,导致众多有生活品质追求的中、高端消费群体逐年在流失,优质的商户也因电能等条件所限,不能在此落户。

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在老城改造等地块能否适当的腾出一些能用于供电基础服务的空地,新建变电站等设施设备,同时也希望区供电等部门在原有的供电设施设备上提升改扩建的能力,增容电能,更好的优化老城商圈的营商环境。

 

办理结果: